羽落飛梳

可以叫我小羽(●°u°●)​ 」
不会写文,写自己快乐的

【全职高手】怀旧的咖啡与荣耀×蓝雨篇

一时脑洞出来的东西 与朋友 @九殊 合写的//

*OOC可能
*时间线为退役后 文州大约33岁吧...(?
*喻->黄 后面的剧情自行遐想吧x
*预计有下一篇-伞修橙(可能难产

怀念咖啡与荣耀— —蓝雨篇

  气候宜人的秋日午后,微风吹呀吹的,吹动了这家咖啡馆的风铃,叮叮当当的,有一种清凉。
 
  披着件灰色呢子大衣的青年推开咖啡馆的大门,淡淡的咖啡香和木头特有的怀旧香味织成一股令人精神一阵的特殊氛围,来客呼出一口长气,坐到吧台前和老板打了声招呼。

  看起来不过二十的老板放下手中的正在擦拭的玻璃杯,表情淡然的问:“欢迎,要喝些什么?”

  青年柔和一笑,眼睛飘向上方柜子上写着的菜单。他已经有一阵子没来这里了,这个年轻的老板并不是他记忆中的那位,是退休了吗?他想着,一边一一看过各个咖啡的名字。

  看着看者,一抹怀念不知不觉的爬上他的嘴角,勾勒出一弯笑容。

  他那双自带三分温柔的眼眯起,让人一看就知道他是真的发自内心的愉悦。啊......这个名字还在呢。

  “来一杯“蓝雨”吧。”

  那时,这家咖啡馆刚开,他和整队的人替前一位老板取一杯特调咖啡的名字,争论了一下午才好。

“哎,我说,就叫“夜雨声烦”怎么样?想想,加持了本剑圣名字的咖啡,肯定会很多人买,说不定还会有人来这边做专访,然后这个有我名字的咖啡就会传遍天下!”

  “少臭美了你,那还不如直接叫黄烦烦,让大家一看就知道是你!我觉得吧,叫“Champion”,比较有纪念意义!”

  “......有点普通。”

  “唉唉唉唉我想到了!就叫“鸭梨山大”,当作是为今天郑轩的好表现纪念!怎么样啊郑轩,我对你好吧?开不开心?兴不兴奋?肯定觉得非常感动对吧!”

  “......黃少,压力更大了。”

  “欸?我觉得还不错啊?对了对了,队长你怎么都没怎么說話?队长你觉得呢?啊!还是叫“蓝雨庙”......不不不不不还是所算了,还是不要自黑好了。队长你不要只顾着笑呀!有什么好名字吗?”

  青年回过神,咖啡已经煮好了,他面前的咖啡杯上画着浅蓝色的水波纹,与配套的盘子放在一起,有一种说不出的优雅精致。

  青年拿起咖啡,轻轻的嗅了嗅咖啡香,这股香味彷佛打开了记忆的大门,他似乎听到那个话有点多的少年叫着他的名字— —

  “喻文州!”

  “少天?”

  喻文州回过头,一个有着小虎牙的小少年蹦蹦跳跳的进训练室,那张脸还带有点稚气未脱的婴儿肥,让喻文州有点想捏上去,“怎么了?”

  “哎,魏老大说他要泡咖啡,你要喝吗?”

“魏队他......会泡咖啡?”

  “不知道,好像是有粉丝送的高级咖啡豆,魏老大心血来潮就想来泡。”

  “嗯,那我也来一杯吧?”

  “行啊!走走走走走,我们一起去看,魏老大亲手泡的咖啡,想想就很刺激,你说魏老大会不会把盐巴加进咖啡里啊?”

  “呵呵。”

  温柔的少年忍俊不住的笑着,眼神不自觉的带上了宠溺。

 
  “『喻文州,你发什么呆呀!』”

  回忆和现实重叠在一起,他似乎听见那个小少年在叫他,他不自觉的转过头,嘴边自然的说出那个名字,“......少天?”

  好久不见,那头软发的长长不少,长开成青年的黄少天笑嘻嘻的,那颗虎牙怎么藏都藏不住,“队长好久不见!你也来这里喝咖啡呀?我跟你说,你肯定很好奇之前那个老板去哪了对吧?那个老板退休去环游世界了,现在这个小老板是前老板的儿子......对了,小老板,我要一杯“蓝雨”!”

  喻文州失笑,给坐到他旁边的黄少天挪了个位置。

  阳光洒在两人的背影上,一如从前那般,安稳美好。

————————

  喝完咖啡,交换完联络方式,聊了会彼此的近况后,黄少天就接到要工作的电话,要先离开了。

  “队长......不,文州!下次再找个时间出来吃饭吧!”

  喻文州挥挥手向黄少天说在会,目送黄少天离去后,老板似乎灵感来了,立刻调了杯咖啡,装了一份的量给喻文州。

  “试调品。免费的,请喝。”

  “啊,谢谢。”喻文州接过咖啡,尝了一口,像是突然想到什么,眼中流露一丝志在必得,“我......可以为这杯咖啡取名吗?”

  “嗯?喔。可以啊。”

  “就叫......”喻文州望向刚刚黄少天离去的方向,勾出一抹柔和似水的笑,““剑与诅咒”吧。”

 
  剑与诅咒,纪念他们的开始,也纪念他们即将会有的未来。

*摁 莫名其妙的结束了哈哈哈哈_(:з」∠)_
因为我吃喻黄朋友吃周叶
所以 可能有周叶篇......吧

评论
热度(10)

© 羽落飛梳 | Powered by LOFTER